Thursday 3 December 2015

股市派息率

新加坡交易所最近针对亚洲主要股市提出一份报告显示, 新加坡的股市派息率位居冠军, 平均派息率高达4.2%, 其次是台湾, 大马股市则位居第五3.2%。

报告也显示亚洲这块区域的股市平均派息率是2.4%。

愚妇在想, 马来西亚的定存年利率都有3.2%呀, 如果这么看, 放定存不是更安全吗?至少本金受保障啊。

但是报告这回事,是当参考用的, 是很多公司的数据的平均。要outperform这些数据, 就必须下点功夫做功课, 谨慎选股, 赚到股息之余, 也希望资本会上涨。

已经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了, 月尾来个年度总结, 就知道愚妇今年投资的表现如何。但是目前貌似不太乐观, 赚了股息, 却亏了资本。

但投资嘛, 买卖自负, 只要再努力学习, 不止学如何买股, 更要学如何卖股。正所谓会买股是徒弟, 会卖股才是师父。

图表下载:
http://www.sgx.com/wps/wcm/connect/sgx_en/home/newsflash/mu_24112015_1?utm_source=MG&utm_medium=EDM&utm_campaign=alwayson&utm_term=301115&utm_content=Divide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