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18

做个对岸的人

很多人总是埋怨,为什么自己的生活这么不如意。上班的得看老板脸色;租房的得看包租婆脸色。明明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劳力,赚到的薪水却和老板天渊之别;明明还房租换个栖身之处,却还得处处被包租婆的规矩限制,有时还会受气。这种关系就有点像自己在此岸,对方在彼岸,某种程度上是对立的。

有的人会一直埋怨,却不作出改变,依旧待在此岸。但是换个积极方向思考,就会想办法如何过到对岸,做个对岸的人。

愚妇做了多年的打工一族,依然领着微薄的薪水,确实很沮丧。工作时就算心里不同意老板的意见与做法,依旧得照着老板的意思去执行任务。谁叫自己不是老板。老板不给加薪升职,就只好自己加自己薪。靠着谨慎理财投资,每个月给自己多发薪水,变相自己当自己的老板。

当租客的,就努力迈向对岸做个包租婆。买不起实质的砖块,就买产托,也是收租金,当个某种程度上的业主。 

愚妇,要努力游过对岸,做个对岸的人! 

加油💪


5 comments:

  1. 喜欢你的积极,我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Rachel! 你才是我的学习对象呢! 我们一起大大力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