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July 2014

本周焦点 之 国行升息与三合一合拼


国行升息0.25%
(吉隆坡10日訊)一如市場預期,國家銀行今日宣佈,3年來首度上調隔夜政策利率(OPR)25個基點至3.25%,而利率的上限和下限為3%和3.50%。
另外,經濟學家相信,國行在9月份議息時還會有另一輪升息行動,兩輪共升息0.50%。(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375?tid=6#ixzz37OV4fiUz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372#ixzz37OUFXNPx

 
CIMB + MBSB + RHBCAP
(吉隆坡10日訊)聯昌集團(CIMB,1023,主板金融組)、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組)和馬屋業(MBSB,1171,主板金融組)獲國家銀行(BNM)批准,以洽商合併興業和聯昌的業務,以及與馬屋業合作創造一家“伊斯蘭銀行巨擘”。
隨著這項發展,上述3家公司宣佈簽署一紙為期90天的獨家協議,以商量和決定最終訂價、架構和其他相關條款等,為3家金融機構的“世紀大整合”目標鋪路,同時可在提呈給國行建議書後自動延長期限。

點看全文: http://biz.sinchew.com.my/node/98374?tid=6#ixzz37OVN4xIl



一周过去了,大马财经新闻方面最令人瞩目的莫过于以上两条新闻了。
CIMB/MBSB/RHBCAP在周四停止交易
消息出来后
周五的成交量一天下来显示CIMB/MBSB都出现在十大热门股
RHBCAP则成了十大上升股的其中一只
如果合拼了
大马就会出现超级银行
超越Maybank成为国内的龙头老大
其实早前纳西尔辞职
愚妇有在想CIMB股价会否因此下跌吗
现在看来
可能是这次合拼的前奏哟
且看接下来
他们是否会合拼成功
到时又会对他们的股价造成什么影响
愚妇会继续留意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