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15

熊头初现?

继上个周五美国股市指数一天跌了超过500点, 今天亚洲股市一片通红。海峡指数更是一天大幅度下滑120多点, 愚妇还真是第一次遇到(因为股龄太小嘛, 没见过大场面)。

虽然之前已经决定"潜水", 但是依旧会关注股市动态, 品尝一下熊市带来的冲击-包括金钱与心理两方面。

说说金钱嘛, 如果买进了基本面良好的股票, 除非这次金融危机会导致公司倒闭, 不然就淡然以对。就算市道不好, 生意还是要做的。就算可能营业额会受影响, 好的管理层会带领公司渡过艰难的时势。

心理方面, 可真是考验着愚妇这个投资菜鸟。大市狂跌的当儿, 要保持着信心不是说说这么容易, 看着买入的股份一跌再跌, 投资组合的市值渐渐缩水, 不心痛才有鬼。最重要是要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适时进场拉低平均价的功夫还待磨练, 接下来就是练习的时机了。换个角度阿Q一下, 也算是个机会吧。

各位投资初级童鞋们, 大家一起加油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