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September 2015

周末娱乐 -《实习生》观后感

愚妇这个周日约了朋友来场週末电影之约, 看了《The Intern》(中文译: 实习生)。

这真是一部喜剧电影, 让愚妇在电影院开怀大笑一场, 也确实值回票价了。主角的高颜值: 罗拔狄尼龙虽然年近古稀, 魅力依旧; 安海瑟威更是眀艳动人。从《Princess diary》到现在, 一直喜欢安海瑟威。现在的她依然美丽不说, 更添了几分熟女的韵味。

剧情是一位退休后的爷级大叔, 积极的过每一天, 甚至当起了网络公司年轻女老板的实习生助理。过程证明了, 随年龄累计的经验, 在生活上非常受用。

从男主角的角色看到, 一个为工作奋斗了40年的人, 有一天退休后, 什么也不做反而生活变得乏味了。

我们很多人都盼望能够退休, 退休后就不用每天日复一日的上班下班。但是真正退休后, 可能不是那么一回事。你也许会无聊至极, 不知道做什么好。

或许作为打工一族的我们偶尔会厌倦上班, 会冒出: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够终结每天到办公室报道的日子这种想法。

朋友之间有时会抱怨, 要不是为了金钱, 真不想干了, 辞职当个快活人, 不用看老板脸色, 也不用陷入办公室政治, 更不用跟同事间勾心斗角。经常性抱怨, 无形间就会让自己觉得上班真是一份苦差。

换个角度, 告诉自己能够每天上班为生活奋斗, 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心态转一转, 生活也许会快乐许多。不如从工作中找些乐趣, 让沉闷的工作有些色彩吧! 

上班族, 加油咯! 

(海报图摘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