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rch 2016

捞底不成,下一步?

股市经过几个月的颠簸起落,上个星期强势回勇。道琼再次突破17000点、海峡指数也上升超过2800的水平,看来马股冲破1700点也指日可待了。

市场从去年下探以来,下跌幅度普遍大概20%左右(此指愚妇关心的股市如美股、马股与新股,中股没啥留意)。原本愚妇想等到市场大崩盘,甚至是减半的时候再趁低捞底。岂料,人算不如天算,所以投资者常说的:“never attempt to time the market”不无道理。

愚妇错过了二月的最低点,下一步的策略是:还原基本法 - 定期存股!有好一些一直留意的公司和产托目前的价位比起去年的高点还是打了不少折扣,只要基本面够坚强,还是可以适时买进。

组合的亏损暂时缩小了,但愚妇还是比较在意今年会收到多少股息,至于纸上盈亏就暂时可以忽略,反正没有套现的打算。接下来三月的市场走向会是如何,就拭目以待。

工作预计会在三月中至三月尾开始繁忙,因为新项目开始了。去年就策划好的天伦之旅会如期出发,毕竟生命不应只有工作占据。还有不久前才接到通知必须出席的会议,也要好好准备。嗯,可以把生活填满,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周末逛书局买了黄桐的《做人要像咖啡豆》。除了投资文章,偶尔也必须拜读心灵励志的书籍,接下来就让愚妇了解学习如何像咖啡豆般的人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