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y 2016

“五穷”狭缝中求存

“五穷”之月尚未结束,投资组合依然处在红彤彤状态,毫无起色。尽管如此,愚妇依然继续存股之路,加码一支产托,再加入一支新产托与银行成员。

有感组合臃肿,愚妇把一支投机股以不亏的前提卖了套现,也想把亏了四分一的永旺(AEON)壮士断臂。去年年尾与今年农历新年期间在家乡逛了几间新开与原本就有的永旺,发现人流真是一个!虽在短短的时间内一间一间出现,听起来像是准备大展拳脚,可是实地视察后,觉得要回本不是指日可待之事啊。既然如此,何不忍痛“分手”,把资金转投入别的公司。

愚妇的投资组合在五月会是丰收月,股息会首次突破四位数。虽说纸上亏损也是四位数,但是毕竟银行户口收到白花花的银子,还是很高兴滴。这也是持续推动愚妇存股的动力。

股市经过两个星期的动荡,马股指数暂时还在1600点之上;海峡也跌不破2700点。六月升息可能性提高、英国脱欧公投将至等等,都在左右着全球股市走向,看来散户们更要小心了。

愚妇的买股基金已经所剩无几,接下来必须耐心等待“倾销”出现,主要会留意STI ETF和银行股,继续存股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