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August 2016

打工一族的矛盾

作为打工族的一份子, 时刻都有一种矛盾的情愁: 既害怕失业, 又害怕一辈子打工。不知道同样身为打工一族的童鞋们, 有否同样的情怀?

常听人说: 对于工作, 必须做你所爱, 爱你所做, 若纯粹为了月尾出粮日而打工的人, 是很难从工作中找到热情与快乐的。奈何, 找到一份自己喜欢的, 收入也可观的工作, 谈何容易。

纵然如此, 别放弃现在的自己。要寻找自己有热情的工作, 永远不嫌迟, 但首要是不轻言放弃。要知道如果觉得当下的路走得辛苦, 那也许是一条上坡的旅程, 一旦登高, 往后的路途就算不是下坡, 也至少可以平坦, 总会比现在好过。

投资也类似, 现在节制自己享乐的限度, 播出多一点资金心力寻找适当的投资, 往后的被动收入就有着落。等达到财务自由, 就能从事自己有热情的工作, 而无后顾之忧。

愚妇非常期待有朝一日可以挥别沉闷的朝九晚六的制式上班模式, 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实是目前不可能实现, 能做的就是一步一脚印的踏出那一条属于自己通往财务自由的路, 只要持续, 就会有到达终点的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