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September 2014

生病记。提醒自己

前几天大概是吃了不该吃的脏东西(不是那个“脏东西”啦),先是泻肚子加呕吐,却硬撑着上班,都是因为有安排了的工作。把没办法付托同事做的工作完成后,赶紧回家。不是逞强,而是负责同个项目的后备同事请假了,别的同事也爱莫能助 。睡了一觉黄昏醒来,第一件事竟是冲进厕所把胃里仅有的残余物全吐出来了。于是立马去看医生。

也许是细菌作怪,身体开始发烧。第二天请了病假,躺在床上大半天。终于晚上有胃口吃了一点晚餐。

第三天早上醒来还是觉得身体有点恢复不过来,本想请假多休息一天,却一大早接到老板的简讯交代一些要完成的事。和同事简讯协商一轮后,还是决定下午回公司亲自完成。

对于依靠一份薪水维持生活的人来说,要保住一份工作何其重要。要是今天你被裁员了,失去每个月的薪水,你还有能力维持生活开销吗?

一场病又提醒了愚妇,理财刻不容缓。至少在你失去主要收入时,还不至于手停口停。

继续为投资理财努力,早日达到财务自由,过着比较少工作压力的生活。

大家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