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15

2015理财投资四个具体目标

2015年已经过了半个月, 现在才来拟定目标会不会有点迟啊? 但是有心不怕迟。经过两个星期的交易, 大概年尾粉饰橱窗的效应已经稀释了, 可以比较客观的看待市场。预测的熊市还没来, 孰好孰坏是个未知数。因此, 愚妇先拟定五个具体理财投资目标, 每三个月监视, 以便适当作出调整。

目标一: 累计产托
愚妇没有慧根, 尚未参透精明选股的秘诀。没本事准确挑选可以短时间资本增长的绝世好股, 只好转向稳稳收股息的产托股。虽然资本没办法开番, 却能够安心累计比定存利息高的股息, 期望战胜通膨速度, 让财富慢慢累计。

目标二: 每月平均股息
达到每个月RM110的被动收入。为什么RM110?2014年平均一个月的股息是大概RM55。愚妇希望达到一倍的进步, 所以就是RM110咯。 以一个投资菜鸟来说, 要进步个100%会不会太困难? 那就等今年年尾总结时自有分晓了。

目标三: 赚取薪水以外的收入
只要不被解雇, 主动收入(就是薪水啦)就会每个月定时出现在银行户口。今年给自己一个小小的任务, 就是赚取薪水以外的收入, 哪怕只是区区的几十令吉, 当是挑战自己。当然股息收入不算在内。可以是投稿的稿费, 也可以是兼职。三个月后检视时看看自己有没有努力达到。

目标四: 储蓄目标
其实愚妇在没有开始投身股海之前, 恰恰买了一份储蓄保险。当时忽然有种危机感, 觉得二十年后, 拿什么养活自己? 于是就买了一份储蓄保单, 强制把一部分收入锁死准备退休之用, 也保障万一不小心丢了性命会有一笔钱办xx事, 不用连累家人。至于emergency fund, 已经有一笔足够支付六个月生活费的数目在银行户口。接下来新的一年, 要存够去旅游的旅游基金, 策划下半年和父母去一趟天伦旅程。可能去邻近的泰国或稍远的台湾, 再看看兄弟姐妹们的意愿如何。反正先存钱就没错了。

愚妇刚开启的股票投资之路还在第一年的阶段, 还在不断摸索和学习。若设下不实际或好高鹜远的目标, 达不到目标只会浇熄继续前进的动力, 所以先设定可以努力达到的具体目标。

希望三个月后第一次检视成果时, 会看到自己的进步。

加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