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ly 2015

理财投资靠自己

身为受薪人, 要赚取额外收入必须得进行在不影响正职的情况下。

昨天收到公司电邮通知愚妇通过回答线上问卷赢取了20块礼卷。当愚妇喜孜孜的告诉坐在隔壁的同事时(是的, 区区20块礼卷就让愚妇很开心了~), 同事的反应是: 什么问卷?为啥我不知道有这样的好康?

其实问卷是通过公司电邮发给每个职员的。只是通常看到不关己事的邮件就会马上删除而错过了赢取奖品的机会。

可见机会处处有, 但是必须多留意与付出一点点时间与努力换取。投资不也一样的道理吗? 好公司需要时间去发掘, 学习做做投资的功课, 多看多读财经新闻, 有些市场嗅觉是需要靠经验累计的。

今天午餐的地点看到一张海报, 很写实的表达了一般大家在要完成一件事情时会经过的心路历程。

对刚开始要接触理财投资的朋友们, 看了这张海报会不会有同感? 问问自己到了哪一个阶段, 藉此检视投资路上的成熟度, 还距离目标多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