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y 2016

别问公司能给你什么, 先问你能给公司什么

愚妇在职场上所见, 现在的年轻人普篇存在一个心态, 总觉得公司给的薪水或福利太少, 他们值得更好的待遇。

以现在初入职场的起薪3000块来看, 比起他们被赋予的责任与工作量, 愚妇觉得尚算合理。

想起第一份工作老板对员工说过的一句话: 别问公司能给你什么, 先问自己能给公司什么。在职场打滚些年后, 开始有一点明白这句话的道理。

老板聘请员工目的是让公司正常运作, 并不是为员工打造财富。自己的财务需要自己管理, 不满意老板提供的待遇大可拍拍屁股走人, 另谋高就, 条件当然是你有那个本事。

愚妇有一位前同事, 在职时最喜欢在同事面前炫耀为老板处理了什么事情, 为公司做了什么事情, 讲得一副团队没了他不行的语气。两个月前离职的他, 给了一个月的通知就跳槽了。事实是, 愚妇的团队依然运作正常。

在什么样的位置, 就做什么样的事情。每个人都有存在的意义。别低估了自己的能力, 同时也勿高估了自己的价值。

身为员工, 为公司卖力之余, 也必需时时自我提升, 毕竟老板不是你亲爱的爸爸, 不需要为你的财富负责。经济不景, 老板会尽力保住公司, 还是保住员工? 当然是前者, 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公司裁员?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