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pril 2016

2016香江之旅

去年香港被“霸王寒流”袭击,过了个寒冷的冬天。愚妇复活节时到游依然感到冷飕飕,不太感受到春天的绿意盎然,甚至春雨处处。还好,和家人一起就是感觉温馨,就算天不作美也欢笑声一片。
维多利亚港晚上八点的幻彩咏香江,伴着绵绵细雨,看到对岸浓浓雾意。这艘香港象征性的帆船,大概是当局安排出现的。虽然愚妇用的不是专业的数位单眼相机,但是个人觉得以夜景来说,算是不错了。朦胧间还添了几分意境。

旺角确是很好血拼的地方,这里找到比较平民化的消费。普遍的运动品牌与连锁服饰店到处林立,价钱相较新马,起码便宜个10-20%。此外,茶餐厅也随处可见,走累了大可选一间休息片刻,点一杯鸳鸯,吃一片吐司或菠萝油,体验体验港人的生活。

矗立在雨后的太平山顶,俯瞰港岛,一片朦胧,还夹带着沁心的寒意。

图中就是时常在港剧提到的大屿山大佛,在山脚可以乘搭缆车直达大屿山顶的缆车站。走过一条“游客街”(对,就是那种特地为游客打造的街道,两旁开了不少食肆、咖啡座与纪念品店),就离大佛前的那排楼梯不远了。

总的来说,香港是一个不错的旅游地点。离新马只有4个小时的机程。香港的交通很方便,一张八达通就可以到处去,就算乘搭德士也不太贵。食物也是适合口味的港式食物,价钱也大众化。天气方面呢,如果想离开炎热的气温,可以选择非夏天到香港体验不同季节的天气。喜欢血拼的,就记得多准备点“血拼基金”到香港扫货,愚妇喜欢的是香港通常有petite的尺码,适合孩童身材的愚妇。个人觉得如果不喜欢太匆忙的行程,港游安排个四天到五天,就差不多了。


2 comments:

  1. 哦~~文笔很好噢!形容景色的词汇用的很贴切!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