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February 2015

2015二月成果总结

这么快, 二月又到尾声了(怎么听起来这么土啊=.=|||)。农历新年的假期结束了。虽说愚妇人日就开工了, 可是心情还没完全收拾呢。可是不工作, 就没主动收入, 没主动收入, 哪来资金买股制造被动收入。所以想到这儿, 就勉励自己为了达到财务自由, 必须努力工作, 不然以后怎么提早退休? 就是因为懒惰, 所以现在必须努力(在说啥呀?反正努力做好应该做的准没错)。
先来计算这个月到手的股息(说道好像很多酱, 不就是那几十一百)。其实也没有很多, 但积少可以成多, 堆沙可以成塔嘛! 马股收到的股息来自TAMBUN与IGBREIT, 达到设下每月的目标收入RM110。新加坡股呢, 就收到STARHILL GLOBAL REIT和CAMBRIDGE INDUSTRIAL TRUST的派息。
产托目前看来是制造被动收入不错的选择。可惜这个月没有累计到更多的产托, 皆因股价太高下不了手啊。那就耐心等等吧。
至于薪水以外的额外收入呢, 这个月恰巧有机会, 得了一百五十块, 都是付出时间与努力换来的(当然不是红包钱啦)。说真的, 数目不算多, 但是付出心血后换来的的酬劳会带给人一种小小的满足感。
这个月储蓄的目标非常不达标, 甚至入不敷出, 因为农历新年一年一次, 在家里花了不少钱。但是该花的还是该花, 变成守财奴不是愚妇理财投资的目的。为了金钱失去生命其他更重要的人事物是非常不值得的一件事。
二月看似股市一片欢腾, 季报出炉的旺季与春节效应带动了很多股项的涨幅, 可惜愚妇投资组合转绿好像还是遥遥无期。这就是当初追高买入单一股项带来的后果。
教训一: 别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教训二: 如果股价已经短期暴涨到一个程度, 股价调整就不远了, 耐心等待时机很重要。
虽然被套, 但是让愚妇在开始投资就遇上这样的教训还是值得庆幸, 因为资本还没很大。得了教训, 让愚妇更谨慎做投资决定, 长远来说是一件好事。
下股海八个月以来, 撇开金钱不说, 愚妇从学习投资的过程得到了乐趣, 也开始看更多新闻。希望投资会让愚妇生活更丰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