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rch 2015

[转载]如何渡過不花錢的週末?

辛苦地工作了一週,週末當然是要好好地享受來犒賞自己,睡到自然醒、個Brunch、逛一逛、再來個High Tea、再逛一逛、餐、再看部電影……你是不是經常週末都在重複以上活動呢?

隨著GST越來越逼近的腳步,4月1日開始,這支“週末之歌”恐怕無法時常“安可”了。雖然花費時很開心,但每看到皮包變得越來越薄時,只能嘆聲“風吹雞蛋殼,財去人安樂”了……

你是不是也發覺週末比平常工作日更錢?重點來了,就是因為知道週末珍貴,那除了去商場,還可以怎麼渡過,又不那麼花錢?

1. 上健身房
簽個健身配套,週末的健身房通常都比較少人,週末去健身房最適合不過了,可減少其他花錢的機會之餘還可鍛煉身體,一舉兩得。

2. 打工兼職做義工
GST實行後錢不夠用的話,還可以利用週末兼職賺錢。不想兼職的話,也可以選擇去做義工,不但可以幫助人,還可以拓展不同的人脈,吸收更多的正能量。若想加入志工行列,可以點閱慈濟招募志工。

3. 參觀博物院、畫廊、壁畫
在都市裡,除了去商場,其實還可以去拍拍壁畫、逛一逛博物館、畫廊、圖書館,沾沾藝術氣息。入門票便宜甚至免費,就如位於八打靈再也的巧克力博物院入門票就是免費的哦。

4. 呆在家
週末最好不花錢的方式就是呆在家,因為一出門就得花錢。但在家除了對著冷冰冰的熒幕,還有很多活動也可以在家做,例如整理衣柜、鞋柜、給家具換位、打掃抹灰塵,你會發現……把“安樂窩”整理乾淨也是一種成就。

5. 在家聚會取代high tea
與朋友改約在家裡聚會,取代到外面high tea,在家裡玩玩桌上遊戲(Board Game),如大富翁、UNO等,運用智慧與朋友鬥智之餘還可增進朋友之間的感情。

6. 早起,再睡午覺
平常上班日已經很早起床,週末當然是要睡到自然醒……嘗試一個週末早點起床,到巴剎買早餐,感受巴剎的生氣與濃濃人情味,回到家曬曬你的口水枕和鞋子,你會發覺這一天時間過得特別慢,甚至還可以做一件平常上班最渴望的事——睡午覺!

7. 沉浸在自己的興趣裡
你的興趣是甚麼?寫的、畫的、拼的、唱的?若你還沒有自己的興趣,建議你是時候去發掘自己真正的興趣,難道你要等到退休才來找自己的興趣?平常上班已經很累人,週末當然是該用來填滿自己的興趣,心靈才會更滿足。

8. 計劃接下來每個週末的活動
一年有52個週末,四分之一的週末已過去,你是不是更應該好好計劃利用接下來的週末?在每個月最後一個週末時,計劃下個月的週末活動,還可以順便作預算,控制自己的開銷花費,如此一來便可安排下一次何時可以再高唱“週末之歌”。

點看全文: http://life.sinchew.com.my/node/15792?tid=53#ixzz3VU1otAz1
Follow us: @SinChewPress on Twitter | SinChewDaily on Facebo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