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rch 2015

《让钱找到你》

看了这本《让钱找到你》, 虽然未必适合不是身在台湾的读者, 书中有些概念, 都是可取的。

愚妇从中得到的启示, 包括

1. 管好自己的钱
在未了解投资产品前, 别轻易投身。就算是身边很好的朋友帮你处理, 自己还是必须亲自去了解该项投资的风险。毕竟钱是自己的, 别人没有义务帮你赚钱。 只有自己不会占自己的便宜。所以, 努力学习投资知识很重要。

2. 努力不懈的工作
很多人都希望投资带来的金钱回筹可以让自己不必工作就可以有可观的收入。不是不可能, 但很难。理想与现实终究是有差距的。年纪轻轻就停止工作, 人会变得怠慢。就算投资带来不错的利润, 也不要轻易放弃一份正职。

3. 有自己的主见, 别一味跟风。这个在投资来说, 就必须多学习与了解公司与整个大环境的走向。盲目的人买亦买, 下场通常不会太好。

4. 相信自己值得, 好好对待自己。别因为要省钱而亏待自己了。虽说投资不外乎赚钱, 可是为了钱而委屈自己, 不值得。

人家说: 一种米养百种人。同样一本书, 不同的读者会得到不同的启发。

这本书没有教导如何分析财报, 研究图表, 更多的是投资心态方面的分享。正确的心态, 无论是投资还是人生, 都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